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工作站频道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GEAR于2013年发布了首款适用于商业用户的高性价比10GbE交换机XS708E以及后来的XS712T,对于10GBASE-T在商业用户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如今,为了将10GBASE-T如同现今的1000BASE-T一般流行,NETGEAR发布了高密度10G端口的XS728T...

来源:ZDNet工作站频道 2016年3月7日

关键字: NETGEAR 交换机 XS728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万兆铜缆标准10GBASE-T自2006年正式发布以来,因其能利用现有的双绞线又不需要购买昂贵的SFP+模块而备受关注,但是由于其产品实际价格还是过高,对于商业用户来说多年来都还没大规模普及。NETGEAR于2013年发布了首款适用于商业用户的高性价比10GbE交换机XS708E以及后来的XS712T,对于10GBASE-T在商业用户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如今,为了将10GBASE-T如同现今的1000BASE-T一般流行,NETGEAR发布了高密度10G端口的XS728T,这款1U高度的28端口万兆交换机提供了更高的性价比以及功能集。

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硬件

作为NETGEAR智能网管交换机的旗舰型号,XS728T拥有24个10GBASE-T端口以及4个SFP+万兆光纤端口,并且,这些端口全部都是专用端口,没有任何一个端口是共用的。也就是说,对于短距离的高密度连接,可以使用10GBASE-T,对于较长距离的应用场景,如楼层、小区之类的,可以使用SFP+端口,满足不同的需求。

XS728T特别适合需要高性能核心交换机的商业用户,或者是需要高性价比聚合交换机的大型企业。如今多数商用级存储设备、服务器都已经标配有10GBASE-T网卡,对于10GBASE-T的需求也就水到渠成了。

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XS728T提供一个USB端口,用于连接支持的USB存储设备来进行固件升级或者备份设置。

软件功能

XS728T是2层交换机并拥有基本的3层路由功能。NETGEAR将其定义为“L3 LITE”,可以理解为精简3层功能。支持IPv4和IPv6静态路由,VLAN路由和ARP。XS728T支持IPv6管理,IPv6 MLD Snooping, IPv6 ACL, IPv6 QoS和IPv6静态路由。XS728T支持IPv4/IPv6静态路由,可以帮助与其他交换机建立一个L3连接或者帮路由器负担部分流量,让其仅处理WAN流量。可以支持最多32个路由VLAN和最多64条静态路由(IPv4、IPv6各自独立)。

不像入门级的XS708E,XS728T是使用浏览器即可完成全部的配置,当然,它也可以使用Smart Control Center软件来进行发现和简单的管理,可以显示设备的IP,升级固件,简单的配置等等。

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对XS728T进行配置,最好是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之类的,兼容性更佳。一进入配置界面,就可以看到交换机的概况,包括CPU、内存的使用率等等,切换到设备视图,可以从这里看到交换机当前活动的端口,线缆测试功能可以告诉你那些线缆是正常工作的,对于10GbE的链路来说,还可以预估线缆的大概长度。

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交换机的网页管理界面可以方便的看到交换机以及端口的统计信息,同时也可以将日志发送到Syslog服务器,同时,也可以使用NETGEAR的网管软件NMS300对交换机进行监控。

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最多可以有8个端口组成静态或者动态的链路聚合组,实现高速、冗余的链路聚合组。同时在标准2层功能的基础上,还支持基于端口、MAC和协议的VLAN。XS728T可以创建VLAN用于VoIP流量,即XS728T的Auto-VoIP选项,可以自动识别SIP/H.323信令以及SCCP流量,并自动提升其优先级。

NETGEAR万兆交换机XS728T评测

XS728T的QoS功能可以让你为每个端口分配一个优先级,优先级总共分成8个等级,每一个都有相应的最低带宽。XS728T支持802.1p,可以探测到数据包的相应字段,将数据包对应到所要求的优先级队列里面去。

端口认证可以使用802.1x,对于未通过认证的用户可以将其分配到客人VLAN,并给予其有限的网络访问。

XS728T的电源供给也比较智能,它支持绿色以太网技术,这意味着交换机将会降低线缆较短的端口的电源供给,如果开启了节能以太网特性(EEE),它还会降低低利用率的端口的电源消耗。XS728T支持铜缆端口上的睡眠模式,短线缆模式和EEE模式。

- 当端口上开启睡眠模式的时候,当没有连接线缆的时候,端口将会自动加入较低功率模式

- 当开启了短线缆模式的时候,设备将会检测线缆的长度,如果线缆长度小于30米的时候端口将会降低输出功率

- 当端口上开启EEE模式的时候,端口将会工作在高效能源模式,完全符合IEEE 802.3az(EEE)标准的规定

结语

作为市场上首款28端口的10GbE交换机,XS728T为后来者设立了一个较高的标准。24个10GBASE-T端口和4个SFP+端口,专用、不需要共用的方式启用。此外,作为一款智能网管交换机,其具备有众多网管特性,VLAN,静态路由,VLAN路由,QoS,LACP等等一应俱全。此外,其图形管理界面也非常简单,操作起来非常方便直观。对于需要高速网络交换机的商业用来说,无论是作为网络核心,还是企业用户的聚合、服务器交换机,XS728T都是不会让你后悔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