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工作站频道安全智能的ATM机 神州信息联手冲电气跃进智慧银行服务时代

安全智能的ATM机 神州信息联手冲电气跃进智慧银行服务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8日,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议上双方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开拓中国ATM市场,将以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为目标,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双方还共同发布了首款智能的存取循环一体机——C9000...

作者:孙斌 来源:ZDNet工作站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29日

关键字: ATM机 神州信息 日本冲电气公司 C9000存取循环一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9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今年,在“互联网+”精神的指导下,传统行业纷纷开始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而作为国家经济重头的金融业却早已开始了改变,无论是从企业IT架构,还是用户办理业务的设备,均引入了更加智能的技术,从而寻求用户体验的提升。

安全智能的ATM机 神州信息联手冲电气跃进智慧银行服务时代

以银行为例,目前部分银行已经把平板电脑等设备加入到业务办理的流程中,大幅简化了传统的办理流程,加快了银行办理业务的速度。但还有一个用户常用的体验并未做出改变,那便是ATM自动取款机。

安全智能的ATM机 神州信息联手冲电气跃进智慧银行服务时代

10月28日,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议上双方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开拓中国ATM市场,将以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为目标,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利用冲电气拥有的世界高水准纸币循环型ATM的开发和生产技术,以及神州信息拥有的强大客户资源和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共同面向市场推出新的ATM产品,以实现预期的销售目标。

与此同时,双方还共同发布了首款智能的存取循环一体机——C9000。该机拥有简单的外观结构,与传统ATM机相比,占地面积小,可以帮助银行控制布放成本。内置多个大钞箱,除了提供大容量的钞票存放空间外,银行还可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将单个的大钞箱设置为单存、单取、废钞、回收等多个功能。

安全智能的ATM机 神州信息联手冲电气跃进智慧银行服务时代

C9000智慧的一面主要体现在安全方面,安全原本就是ATM最为重要的特质。C9000的安全性主要可分为三部分:

一、 纸币安全

在纸币安全的方面,C9000采用全新的验钞模块,可对纸币图像、荧光、水银、金属线、油墨进行全方位检测,检测点数超过10万点。从而有效识别目前比较流行的拼凑币、变光油墨变造币等,与此同时,验钞的传感器还能自动清洁和调整灵敏度,进一步确保假钞的高识别率。

除验钞外,C9000还智能的提供了纸币追踪功能,可以对所有经过验钞模块的纸币的序列号进行识别,并与交易卡号一一对应,然后将相关数据存储在硬盘上,方便银行查找,有效的防止假币犯罪以及洗钱活动。

二、 磁卡安全

在磁卡安全方面,C9000搭载了更为智能的读卡器,该读卡器采用特殊形状的插入口设计,并安装有自动监测非法加装设备传感器,还可对吸入磁卡的速度进行调节,从而有效防范了非法盗取磁卡的行为。

安全智能的ATM机 神州信息联手冲电气跃进智慧银行服务时代

另外,内部采用独家的构造设计,可有效的防止钓鱼行为。卡门除还配有磁性检测装置,未检测到磁性的情况下不会打开。据悉,C9000的读卡器还通过了EMV4.0、PBO3.0认证。

三、 密码安全

针对用户密码的安全,C9000两侧设有防窥挡板及防偷窥后视镜,有效避免他人窥视用户密码。而可选装的生物识别装置,可进一步强化用户的密码使用体验。据了解,目前部分银行已经可以通过生物识别装置来实现人脸识别取款等操作,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及用户财产的安全。

安全智能的ATM机 神州信息联手冲电气跃进智慧银行服务时代

不难看出,在“互联网+”的时代中,更加智能的硬件设备是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伴随着银行等传统产业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的脚步,诸如C9000这样智能的硬件设备定会受到众多企业的追捧,从而带动行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