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工作站频道虚拟化工作站重新定义设计 戴尔阐述2014工作站三大趋势

虚拟化工作站重新定义设计 戴尔阐述2014工作站三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们早已习惯了传统的工作站应用模式,像一台台式机一样,有一个机箱,有一个或者几个显示器,用一套键鼠进行设计、运算等工作,然而一种新的工作站生态形式正在出现,通过虚拟化技术,将工作站放置在数据中心中,而利用VDI将桌面交付给用户。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4年3月8日

关键字: Precision 工作站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8日 奥斯汀消息(文/李钧): 人们早已习惯了传统的工作站应用模式,像一台台式机一样,有一个机箱,有一个或者几个显示器,用一套键鼠进行设计、运算等工作,然而一种新的工作站生态形式正在出现,通过虚拟化技术,将工作站放置在数据中心中,而利用VDI将桌面交付给用户,这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协作办公体验,近日,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总经理Andy Rhodes为我们分享了戴尔眼中的未来工作站发展趋势,其中,虚拟化的应用贯穿始终。

虚拟化工作站重新定义设计 戴尔阐述2014工作站三大趋势

趋势一:从桌面转向数据中心

传统的工作站应用场景是典型的终端计算场景,每一台工作站都仅仅是最大化的释放自身的性能资源,并且企业最终用户需要在工位上布置庞大的工作站终端,即便有了移动工作站,其应用也是基于桌面计算,戴尔认为,未来工作站的应用将逐步向云端迁移,将工作站部署在企业数据中心中,一个机架式工作站虚拟成为若干台虚拟工作站,分配给一个或者多个用户使用,用户通过VDI接入到后台的虚拟机上,而桌面终端可以采用瘦客户机甚至零客户机产品,终端几乎不承载任何计算工作,仅仅作为一个显示、输入输出的交互终端。

虚拟化工作站重新定义设计 戴尔阐述2014工作站三大趋势

这样的模式能够带来几种好处:

首先,用户体验几乎不会发生变化。这种方案从整体的IT架构来看,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承载计算的设施完全位于数据中心中,但从企业最终用户的层面来看,终端的用户体验几乎不会发生变化,终端在屏幕上看到的仍然是一台正常运行的工作站,所有的界面、使用完全一致,企业用户如果原来使用的是Windows 7加上AutoDesk的解决方案,现在仍然是这样,不会有任何变化。

其次,安全得到更大体现。原有的桌面工作站,数据完全保存在终端上,对于一些设计敏感数据,企业的控制力实际上是非常弱的,而建立虚拟化的工作站运行模式之后,所有的数据保存在数据中心中,企业对数据实现了完全的掌控,而物理硬件丢失的情况也基本完全杜绝。

第三,更好的协作办公。在终端工作站模式下,团队协作相对是比较困难的,动辄上百兆的设计文件,也很难实现共享和互联互通,组织会议讨论也并不方便,而利用虚拟化,不论是在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上,都可以实时演示工程文件,同时由于文件都保存在服务器上,企业内交流零延时,所有拥有权限的用户可以实时查看相关数据,沟通的复杂性降低,沟通效率大大提升。

第四,支持多设备。虚拟化完全拓展了工作站在终端交付的模式,不仅仅是传统的PC、工作站上可以运行虚拟工作站,在瘦客户机、零客户机,甚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都可以运行,由于计算被交付到后端,前端不承载计算任务,实际上大大拓展了工作站的终端形态。

最后,更高效的工作流。新的虚拟化模式能够帮助企业建立更有效的管理和运营流程,实现高效的业务流程,缩短业务交付周期。

趋势二:自由的获得高质量的创造。

未来,用户需要能够自由的拥有极强的设计内容创造能力,这就像医生,也许菜刀也是一种刀,但显然手术刀会更加适合于医生动手术,尽管仍然有大量的用户使用传统PC这样的菜刀来完成工程设计,但是毫无疑问,工作站这样的手术刀将更能够帮助用户达成目标。同时,用户对于工作站性能的要求是永无止境的,未来用户也会要求性能更加强劲的工作站产品,帮助他们更快的完成工作,帮助他们实现创意的不间断进行。此外,用户还对移动有着强烈的需求,他们需要更加轻薄的工作站产品,来满足移动办公的需求,工作站并不仅仅是固定在工位上的产品。

趋势三:创造关键业务。

一方面,企业需要能够挖掘更多的创意潜能,不让IT成为创意的阻碍,激发更多的创意灵感,另一方便,企业用户需要实现更加流畅的创意过程,尽可能的消除传统设计环节中“渲染”等打断创意的流程。企业需要实现更高的生产力,在单位时间内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为了应对工作站未来的这些趋势,戴尔将致力于打造更高可用性的产品。除了不断采用业界最顶级的硬件配置之外,戴尔还提供了很多的性能优化交付方案,比如DPPO(Dell Precision Performance Optimizer,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性能优化工具),这是戴尔的工程师与各大ISV携手打造的智能性能优化工具,比如说企业用户将会在戴尔的工作站上应用ProE,那么,DPPO的作用就是将工作站的各项参数设置成为为ProE进行最大程度优化,应用DPPO,戴尔甚至可以实现在同一个硬件平台上,50%以上的软件效能提升。


此外,戴尔还在工作站中引入了大量人性化的设计元素,比如类肤质的材质,轻薄小巧的机身,更灵活的硬件选配方案等等,让工作站拥有更好的体验。

而在虚拟化上,戴尔更是一骑绝尘,他们的Precision R7610已经成为工作站虚拟化的旗舰,基于R7610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1:1直到1:4的虚拟机配置,让设计工作显得更加高效。

虚拟化工作站重新定义设计 戴尔阐述2014工作站三大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