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工作站频道7年拿5座奥斯卡,背后的英雄,戴尔Precision用20年打了一场漂亮的防守与反击战

7年拿5座奥斯卡,背后的英雄,戴尔Precision用20年打了一场漂亮的防守与反击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ahul Tikoo,戴尔Precision工作站的“一把手”,所有与Precision相关的大大小小决策,他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在他看来,“性能”与“稳定性”是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血液”里最重要的DNA。

来源:至顶网工作站频道【原创】2017-09-20 00:08:58

关键字: 深度学习 AI工作站 工作站 Precision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19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如果你喜欢电影,并关注“奥斯卡”,那么接下来的几部作品一定会让你兴奋不已:《盗墓空间》、《雨果》、《地心引力》、《星际穿越》、《机械姬》,这五部电影你至少听说过一个。

他们是近七年“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获奖影片中的五部。除了让你“心跳加速”的电影场景,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即影片后期、渲染特效制作均有来自——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戴尔副总裁 袁洪伟

当然,取得这些成就并没有让这位“奥斯卡最佳视效”幕后功臣,停下创新的脚步。相反,它还继续坚守在品质与效率的第一战线,在20岁“弱冠之年”交出漂亮的答卷。

根据IDC全球工作站市场销售2017年Q2最新数据统计:

戴尔工作站以35.9%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戴尔移动工作站以54.3%的市场份额连续13个季度排名第一;
戴尔整体工作站连续三年保持大中华区出货量排名第一。

这是戴尔副总裁袁洪伟在近日举行的戴尔Precision工作站20周年庆典上的分享。华丽数字背后,也昭示戴尔中国战略从生根发芽到茁壮成长,“在中国,为中国”理念的深耕。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血液”里最重要的DNA:“性能”与“稳定”

相比骨灰级游戏PC“外星人”的高调,相差一岁的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更像是一位谦逊的学弟,通过不断完善自身技能,为行业持续输出。

事实上,Precision工作站作为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一部分,提供机架、塔式、移动工作站多样化选择,而戴尔也为其开拓了多线业务:从热门的大数据计算到中国制造2025、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小至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制造、图形处理、媒体娱乐等领域,后端的计算支撑都有戴尔工作站的身影。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副总裁兼总经理 Rahul Tikoo

Rahul Tikoo(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副总裁兼总经理),戴尔Precision工作站的“一把手”,所有与Precision相关的大大小小决策,他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在他看来,“性能”与“稳定性”是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血液”里最重要的DNA。

这一点,回顾戴尔Precision工作站不断突破的发展路径便可知晓。

第一个阶段,探路的前十年。1997年戴尔发布第一台基于Intel和Windows的Precision工作站,突破了Unix工作站在当时的行业垄断;2001年推出全球第一台移动工作站;2005年推出双核工作站;2008年推出全球第一台机架式工作站。

第二个阶段,PC略乏力的时代。然而,戴尔并没有放缓脚步,相反,从2013年至2017年加快了研发速度,为行业带来一系列惊喜:2013年推出当时最轻最薄移动工作站以及工作站自动优化软件;2014年首创工作站虚拟化解决方案;2015年推更轻薄的15英寸移动工作站;2016年首创VR就绪创作解决方案;2017年,AI就绪工作站、智能画板Canvas工作站一体机。

这是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创新前行20年的岁月印记。其中,出现频率较多的一个关键词是“轻薄”。但一个摆在眼前的事实是,当工作站越发轻薄,就意味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减损或牺牲机器的性能与质量。

显然,这与戴尔Precision工作站DNA相违背。那戴尔如何化解“轻薄”与“性能”之间矛盾呢?那就让每一款产品找到最佳“临界点”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Rahul Tikoo认为有两个关键技术作用,其一是戴尔微边框技术,类似XPS13,在11英寸的机身上却配备13英寸屏幕;其二是散热技术,双风扇设计分别对应CPU与GPU,保证这两个重要部件的散热与稳定性。

实际上,不仅是在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包括所有戴尔商用终端产品线,以及“性能怪兽”外星人,不管创新走到哪一步,性能与稳定,绝对是第一优先考虑的事,不妥协的态度,已经成为戴尔Style。

激流勇进的一大步:首款AI工作站 为“深度学习”研究降低门槛

如果说20年足以让一颗树苗长成参天,那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已经告别“幼稚”。如今的它,性能得到几何级增长,计算能力远比20年前第一台工作站(1997年UNIX base工作站 )强大,“甚至是它的28倍”,Rahul Tikoo表示。

除了硬件层面的改良,戴尔还将眼光放在了更长远战略规划上。在“过去式”的成绩前,戴尔Precision渴望用“AI”刷新一波存在。AI就绪,就是在VR就绪战略的延伸。

本次戴尔发布的新一代Precision工作站产品组合,包括:Precision 5820塔式工作站、Precision 7820塔式工作站、Precision 7920塔式工作站以及Precision 7920机架式工作站,以及20周年限量纪念版 Precision 5520,戴尔智能画板Canvas。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新产品中戴尔暗藏了玄机。首款AI工作站——Precision 7920塔式/机架式工作站,可以支持包括机器学习(ML)、深度学习(DL)并进行推理和训练等多任务负载。同时,这两款工作站还允许用户在启动AI工作时,在现有的英特尔架构下对软件进行优化。

这里存在一个疑问,AI工作站与普通工作站有何区别?对此,戴尔Precision“一把手”Rahul Tikoo进行答疑解惑。

他表示,过去,如果做AI研究和开发,需要非常昂贵的数据中心系统,机器集群等,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换个思维,如果用工作站去做AI、机器学习,以及研发和开发,将会是极具性价比的方式,降低AI研究、深度学习的价格门槛。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当然,用一台工作站与机器集群进行PK,这看上去像是“天方夜谭”。但戴尔这次拿出的杀伤性武器却不容小觑。在7920塔式/机架式工作站上,你将看到一台AI工作站具备的显著特性

1、性能“变异”的CPU,支持两路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最高可达28个核,两路可以达到56个核,提供30亿浮点运算能力,支持不同场景的AI;

2、最大可支持3块NVIDIA TP100显卡,通过NVLINK连接,支持不同的AI应用场景;

3、可同时插24张内存条,最高可以支持到3T的内存总量。

尽管AI研究对机器的计算力提出了极限高要求,但Rahul Tikoo认为,AI工作站区别普通工作站,关键在于“AI应用场景”。应用场景的差异会对处理器核心数、存储、硬盘速度等推出差异化需求。

事实上,戴尔拟定的“AI就绪”标准,就将围绕不同AI应用场景展开,Rahul Tikoo表示。

深耕行业应用“对症下药” 影视、工程制造、VR也可以溜得飞起

20岁的你或许在迷茫,但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却像个靠谱的工程师,值得信赖了。

在戴尔Precision“生日Party”上,就带来一则重磅消息:全球5大顶级数字影视娱乐公司之一,索尼影视携《蜘蛛侠:英雄归来》正式上映。而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正是这部影片特效的幕后操刀手。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制片并非易事,像《蜘蛛侠:英雄归来》这样的电影,需要非常大量的视觉特技,很多大型的场景,可能是通过实拍,但更大量是通过后期完成的视觉效果。

这其中,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就起到关键性作用。索尼影视发行公司首席市场官廖旭翎表示,在制造过程中,共使用超过了1000台戴尔Precision塔式工作站 T7910 以及机架式工作站 R7910 ,再加上数千台PowerEdge服务器。

从创作、渲染甚至到后端的存储一站式解决方案,戴尔Precision在处理大型且繁琐的内容时,提供了非常可靠的IT架构支持。特别的是,影片后期在美国洛杉矶与加拿大温哥华两地分工制作,更需要依靠戴尔Precision工作站的远程协调解决方案的软件去支撑团队工作。

这是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在影视行业的最新动作。在VR内容创作上,它还大力扶持华纳兄弟描述二战时期史诗级战争电影《敦刻尔克》的VR体验内容。

不止于此,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还在向工程制造业渗透。不仅帮助捷豹路虎实现通过VR技术发布首个电动汽车的项目,还帮助很多客户如波音、庞巴迪、福特、华晨宝马等完成诸多出色的设计和作品。

正如Rahul Tikoo所说的,戴尔Precision在持续创新的路上,心中永远放着两件最重要的事:一个工作站的性能,另一个是工作站的稳定性。同时,这两个因素也将是戴尔产品“待客之道”。未来,戴尔Precision将加强与Intel、Nvidia和AMD等合作伙伴的合作,第一时间将最“用心”的产品传递到每一个戴尔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